Greeting, 

到處都有神秘學

2010-Apr-21
第一次修改

地球上不同的地方與文化,都存在著某種形式的神秘學。

西方目前的神秘學,是集多個文化在一身的大傘子,它集合了埃及、希臘、希伯萊、塞爾特、北歐、古兩河流域,基督宗教等等的神秘學。

神秘學有許多不同的名稱 ,在西方它被稱為 Occult、Esoterics 等等,意思是「隱藏的知識」,「未被發現的奧秘」。

那除了西方外,還有甚麼文化存在 Occult 呢?

遠在天邊近在眼前,漢族本身就是存在著一整套的玄學系統,其歷史可以回追到春秋戰國或以前。我們熟知的易經、河圖、洛書、陰陽、五行就是其中的基礎。後來到了漢朝,祖師張天師創立道教,立人鬼神之連結,跨通陰陽兩界,行法靈界與人間,再往後道術的內容不斷增加,有術數、有術法、有醫術、有奇怪的方術、煉丹術、修心養身保命之術等等。我能保證紫微斗數、堪輿、大六壬、道教法科等等是完全有效的,當然師父本身要有真材實學。

道術的內容其實不輸西方神秘學,甚至可能會比西方神秘學完整,因為西方的神秘學是由不同文化集成,其中的文獻有翻譯問題,加上基督教教廷以往強勢,許多 Occult 資料都流失了。現代西方神秘學的復興是在 1850 年左右,在之前都是要偷偷摸摸的,記得獵殺女巫的歷史?

除了道術的系統外,印度也是神秘學的大本營,三脈七輪、瑜伽、吠壇多等等都是比較著名的資料,但印度的神秘學也是遠超這些,要學習也是一生也學不完的。與印度密切相關的有西藏,西藏在佛教傳入前也是有本文化的苯教,後來苯教與佛教、印度瑜伽混合,成了西藏藏密的一個特色。

亞洲除了這些系統外還有其他的系統,例如日本的陰陽道,韓國也有其薩滿,東南亞的降頭師等等,對這些我是近乎零知識。

焦點移到中東,這一直是一個盛產神秘學的地方,古迦肋底人、阿拉伯民族、猶太民族等等都有其神秘學系統,在黑暗時代,西方煉金術更是透過阿拉伯的學者保存下來。

橫過大西洋到美洲,有著名的瑪雅人,印加人。近年印加的薩滿被復興,大家有興趣有時間也可以去一瞥究竟。

這麼多的系統,到底有沒有一些共同之處呢?有的,就是他們都與靈,與靈學打交道,他們應用的是不為太多人所知的靈學知識和其他隱藏的知識。諸如草藥的性質、礦石的能力、聲音的力量、心智的訓練,能量的導引等等。

先寫到這邊,往後再修改。

on the road, laimen
the Light be wthn 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i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