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tings,

神秘學理論與知識是好的

生命實是一個奧秘,如此神秘學的內容十分龐大,可能窮一生也只能得瞥冰山三角。神秘學其下有許多不同的系統,它們都有許多不同的理論,不同的知識,這些知識能擴展我們的視野,增益我們思考的觀點與角度,也豐富了整個世界觀。

為甚麼我們會在這裏?我們是誰?我們要去那裏?甚至乎生命的意義,神秘學都有討論。

它談論可見的世界,也談論不可見的世界,探討已知,也探討未知。它往往能敲中十分重要的議題,例如身與心的關係,生與死的關係等等。也深化日常可見的議題,例如女與男背後的陰與陽抽象法則。

在西方的神秘學哲學中,很著名的一句是︰

"as Above, so Below, as Within, so Without"
其下如其上,其內如其外

出自赫爾密斯的翡?nbsp;?nbsp;版,Emerald Tablet of Hermes。

這一句也與東方哲學呼應,人與天能相應,人為小宇宙,天為大宇宙。這一句的意義是極其深廣的,它的應用也是極其深廣。神秘學討論的往往就是這些簡括但又深廣的議題,令人感嘆古人的智慧,至乎生命背後的謎。

往後再修改。

on the road, Laimen
the Light be wthn Us
2010-Apr-24
第一次修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i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