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e,


三脈七輪的簡介

這篇簡介真的十分簡,我對三脈七輪的認識不多,實務的工作也是未進行過。:p 三脈七輪很常見,很重要,也是許多理論的基礎。

三脈七輪是出處是印度,它指人體(能量體)三條主要的「脈」和七個主要的「輪」,除此之外還有其他許多的「脈」和「輪」。其中「輪」的梵文英文音譯是 Chakra。


七輪為

第一個脈輪是海底輪 Muladhara Chakra
位於會陰,與身體健康、排泄功能有關,與安全感,生存的需求,性能量有關。對應紅色。

第二個脈輪是是生殖輪 Svadhisthana Chakra
它位於生殖器官部位附近的腺體中心,它主管生殖系統,與人與人之間的連結有關。對應橙色。

第三個脈輪是臍輪 Manipura Chakra 
位於太陽神經叢附近,主導我們的消化,與更社會性的人際關係、家庭有關。對應黃色。

第四個脈輪是心輪 Anahatha Chakra
它位於靠近心臟附近,主導免疫系統和呼吸系統,循環系統。與更廣大的愛有關。 對應綠色。

第五個脈輪是喉輪 Vishuddha Chakra
位於甲狀腺體附近,與精力有關,與溝通、心智有關。對應藍色。

第六個脈輪是眉心輪 Ajina Chakra
在腦下垂體附近,主導直覺、靈性、洞見,與精神有關。對應靛藍。

第七個脈輪是頂輪 Sahasrara Chakra
在頭頂,連接與超越個人的存在。對應紫。

其他的脈輪,我知道的有「掌輪」,「掌輪」與「心輪」連結。還有「腳底輪」與「海底輪」連結。


三脈

中脈位於人體前後左右四方的中央,從頭頂一直線到生殖器尖端。而其他兩條脈在中脈的平行左右,被稱為左脈、右脈。其他的脈輪,我知道的有「掌輪」,「掌輪」與「心輪」連結。還有「腳底輪」與「海底輪」連結。


三脈七輪的平衡

在 Ra Material (Law of One Material) 中就有提及脈輪的平衡,脈輪的阻塞,脈輪的連結。昨天我看到一篇文章,它提及脈輪的平衡十分重要。下三輪與現世社會很大關係,上三輪則與靈性很大關係,心輪是它們之間的連結。有一些追尋靈性的有志者將焦點放太多在上三輪,而忽略了下三輪和心輪,會在現世的生活出問題。




open end, 
on the road, armchair, laimen
the Light be All
2010-May-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i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