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e,

日常簡單的練習



下面是一些普世性的簡單練習,有助身心平衡與健康,呵呵!


腹式呼吸

我們平常的呼吸是自動的,大部份都是跳過我們意識的,也是比較淺的,用到的肺葉空間比較小,而腹式呼吸可以更有效地使用未被使用的空間。腹式呼吸是要吸氣時將氣吸到肺的底部,像灌水一樣將空氣灌滿肺葉,同時橫隔膜下降,腹部會微升(或...不微升),然後屏氣一到兩秒,再將所有空氣呼出,再屏氣一到兩秒。初初練習腹式呼吸一次大約要 6 到 8 秒。每天練習 3 分鐘,增加身體活能。


靜靜地坐

就是靜靜地坐著,最好背要直,嘗試不要去思考,不要去運用心智,讓感覺自然浮現,靜靜坐著,睡前這樣做會睡更好,我能作證!每天可以練習 3 分鐘,也可以漸漸每天加長 30 秒。


正面呼吸

這個練習是取自著名的捷克魔法師 Bardon (Franz Bardon),Bardon 建議我們不時要有意識地呼入「正面的能量」,比例想像健康被隨自己的呼吸吸入,愉悅隨自己的呼吸吸入等等。


正面沖水

哈哈,這是指在洗手、洗澡時,想像「負面的能量」從自己的身體離開,隨水而去,建議用接近攝氏 4 度的水,這背後的故事較長,我以後再轉述。正面呼吸與正面沖水都好像只是一種心理上的自我安慰,但這絕不只是安慰劑效應,事實上這是有意識地引導精微能量的開始。


記下夢境

床前放一本筆記,一醒來就記下夢境(當然還要準備筆!)。讓夢境越來越清晰,讓意識與潛意識藉由辛苦的從床上掙扎起來而建立起越來越強的管道。


不時觀察一下自己

這樣可以獲得對自己的知識,了解自己的不同面向。


回憶一天

簡單地回憶這一天發生過的事,這個人今天過得怎樣了?


大家還想到那些日常可以做的練習呢?



open sky,
flying armchair aligning to the way, laimen
the Light be wthn Us
2010-May-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i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