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e,

我繼續轉述一些神秘學較有共識的資料,有些資料都存在很多年了,這篇資料的來源是 Fortune(Dion Fortune), Ophiel(Edward Peach), Wilber(Ken Wilber), 等等前輩的寫作。這裏是接著之前的精神物質與創世。

意識光譜 & 現實光譜

 

意識光譜



意識光譜是超個人心理學作家 Ken Wilber 早年寫的一本書的名稱,它的概念是意識的廣度與光譜一樣,有低頻率的一端,也有高頻率的一端,理論上意識經驗是無限的。而人類族群大部份目前只是在這個意識光譜的「可見光」範圍。

我們可以視自己的意識為光譜上的一個點,或一條短線,或分散的幾點。大部份的時間我們的主觀意識大部份都是落在「可見光」的範圍,間中則會有大的移動,好像落入完全不同的現實,心情不同我們感受到的現實也不同。宗教與靈性修行的目標則是讓人跨出「客觀的可見光現實」,去接觸「主觀的紫外線國度」。

現實光譜



創造者創世的兩端是精神與物質,精神與物質之間也是一個光譜,在一些理論中,精神與物質之間分為不同的層面,上帝之光從精神層面向下一層一層地流溢,最後到逹物質層面,這些不同的層面皆是現實,但我們目前不能全部覺知。

我們物質身體的五種知覺,目前都是對應著物質的現實,眼接受可見光,耳聽到可以聽到的音頻範圍,嗅覺與味覺不及動物靈敏,也無法像試酒師一樣分辨出不同的味道,觸覺則限於皮膚。但我們其實內在有對應其他層面的知覺,而不止物質層面的知覺。

精神與物質間的分層有許多不同的分法,有的分為七層,有的分為五層或三層。五層的分法也有許多,其中一種是精神、心智、星光、以太、物質 (Spiritual, Mental, Astral, Ethereal, Material)。三層的分法則是精神、心智、物質。七層的分法有些是對應七脈輪,也有些是精化五層的分法,如將精神分為兩層,心智分為兩層,星光分為兩層,以太則包含物質。

這些不同的分法都是地圖,有些比較詳細,有些則只是畫出了新大陸的輪廊。



open sky,
scriber on the armchair, laimen
the Light be wthn Us
2010-May-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i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