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e,

繁花盛開

目前關於神秘學有許多資料都值得去發掘、翻譯、轉述,不論是那一個地區的神秘學傳統。而不同文化的傳統交融已不是一個可能性,而是切切實實正在發生的事。有現代的西方神秘學人學習大圓滿,有道術師父看 Fortune 的書,北歐冰原可以和非洲草原交滙,南美薩滿可以學瑜伽!

就西方神秘學的一塊就有許多資料可以去發掘,例如 Steiner 這位人智學前輩的著作,不論是在教育,在實踐上都很有價值。Kybalion 一本小書裏面濃縮了許多的精華,其他西方神秘學分支也有許多很特別的洞見。以往對西方神秘學的一些分支誤解會較多,也需要一些解清,例如共濟會 Freemasonry,共濟會其實和神秘學的關係不大,可以參考 the Key to Solomon's Key 這本由西方神秘學家 Duquette 亦是共濟會會員寫的書的前半部,大家可以理解到為甚麼共濟會這麼多神秘學符號,但與西方神秘學的關係不大。期待有更多關於不同神秘學的整理,甚至翻譯!


open sky,
scriber laimen,
the Heaven be Earth,
2010-Jul-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i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