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ve,

宗教經驗之種種



一百年前美國的 William James 寫了一本關於西方密契主義和宗教經驗的書,原文是 The Varieties of Religious Experience,而現在已有中譯本,簡體繁體都有,名字是宗教經驗之種種。其中有述說基督神秘主義 Christian Mysticism,例如聖女大德蘭,也有講比較近代的宗教體驗,如 Ebby 的 Christian Science。

James 本身多才多藝,很多領域都涉及過,而且在當時的美國學術界很有名,在哈佛也很受學生的歡迎。但他竟然有勇氣去參加有靈主義 Spiritualism 的降靈會 Seance,哈哈,這在當時很保守的年代是很不可思議的,或者在現時也是很難想像的,這可能與他的父親是神秘主義信仰者有關。

James 的宗教經驗之種種原來是一系列在歐洲的演講,裏面除了學術性很高外,文學性也很高,他有一個寫小說的弟弟 Henry,後人戲稱哥哥寫論文像寫小說,弟弟寫小說像寫論文。下面是 James 的照片。

open sky,
scriber laimen,
Heaven be Earth,
2010-Jul-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i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