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reetings,

夢很特別,在不同文化都找到都它的注視。夢與心靈之間的關係一直也令人感興趣。在傳說之中,夢可以預視將來,夢可以與精靈溝通,夢可以去到其他世界。在夢中我們有現實的感受,但我們不在現實。

在神秘學中,特別的夢也有其特別的位置,西藏密宗有夢瑜伽,不同地區的巫師的重視夢中的徵兆,西方有與夢相關的星體投射 Astral Projection。近年夢也與清明夢 Lucid Dreaming、離體經驗 Out of Body Experience 連上關係。

文學、藝術說夢,莊子的夢是夢與現實的迷思,印度的經典說有述宇宙為梵天之夢,人的一生有南柯一夢來表逹其如夢亦如露的感受,愛麗絲的夢不合常理,弗洛依德與榮格的夢有象徵居住,薩滿的夢是世界,孩子白日夢屬於孩子,化學研究者的夢出現苯環。


Open Sky,
Heaven within Earth,
Translator Laimen,
2010-Jul-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i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