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tings,

人的情感


人的情感、情緒、情的本質是甚麼呢?

若果我們將自己分為物質感官、情感、智能這三個面向,情感、情緒、情在整個人類文化文明中所佔的比例恐怕比感官加上智能還要多,說我們的生活是圍繞著情感而旋轉是一點也不為過,令人類引以為傲的智能恐怕只是星星般的點綴。

情感在生活中有形無形主導著一切,父母、伴侶、孩子、朋友,大至群體、民族、國家。這些臨臨種種的情有時被注意到,有時沒有被很明顯地注意到,有時在我們的覺知中,有時則是無聲地推動著每一個人,英文情緒 Emotion,其中的 Motion 剛巧能命名這一點。 

一個人最大的缺點恐怕不是愚蠢、無知、失信、健忘,而是殘酷、無情、背叛、無義。最大的美德為人們所歌頌是為愛情、孝順、榮耀等等。肉體的傷害不及感情的傷害,智能的缺乏不及感情的空虛。

究竟情感、情緒、情是甚麼呢?它在神秘學中的大概位置是在那裏?下一篇會接續這邊。

Our Light,
Open Sky,
Translator Laimen,
2010-Jul-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i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