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reetings Friends, 

We in Communications,

 

 

七行星的對應

 

 

星相在西方神秘學中占有重要的位置,並能連結其他的神秘學領域。除了護符、儀式與星相有關,西方神秘學中與行星相關的工作也是占重份量。星相除了有占卜命理擇時等的功用外,研究它的同時也能令人成長,對它其中的各種符號象徵作冥想更是很好的實踐。

 

星相的七行星並不是我們現時天文學所定義的行星。有觀點是將這七行星視為七種原則性的力量,它們是「一」的七個原型面向,從精神到物質,從一到無限之間都有它們的顯現。因著原型力量 Archetypal Forces 是完全抽象的,所以古往今來的前人智者將這些抽象原則用其下的相對顯化象徵來代表,給它們名字,給它們描述,給它們圖像,給它們故事和神話,如此無形的抽象能在有形的具象中被理解,被反映。這邊是一個觀點,不一定能完全對應真實。

 

我們看過許多的對應表,七行星每一個都對應著一連串的描述,也對應一系列的神祗。這些對應甚麼都有,正面負面,似乎無所不包。但我確信這些對應都有其理由。我自己對水星的冥想特別重,我發現許多對應都是很恰切的,而且不同的神祗對應同一行星也是可以,Hermes 是文字的神祗,Mercury 則有點 Tricky 的味道,即管這看起來不相關,但的確他們又會被發現是有關係的。

 

七行星每一個與十二宮有不同的互動,也對應著 Qabalah 生命之樹的其中七個 Sephiroth,這可以繼續延伸對應表的長度。七行星在生命之樹的位置差不多像一顆六芒星,將土星對應 Binah 移右一點就可,太陽對應 Tiphareth 為六行星的中心,土星在最上與其他六行星由深淵 Abyss 分隔開,火星與水星是形態與嚴厲之柱,木星與金星是能量與仁慈之柱,土日月則可看成落在中柱上。就像下圖。希望能協助參考,您的冥想連結我的深思。in Communications

 

Open Sky,

As Salamu Alaykum,

Translator Laimen,

2010-Nov-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i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