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更多關於能量的事

 

More On Energy

 

作者︰Inominandum(Jason Miller)

原文來源︰http://www.inominandum.com/blog/?p=176


 

今日 Frater RO 在一文上說「能量工作 Energy Work」這個詞是「對於不同的人、不同的脈絡下有著如此多不同的意思,使得使用這個詞是無用的」。

 

我會穩重地同樣提議「靈屬 Spirits」這個詞是一樣的無用。因為它有許多的詮譯、許多的種類、許多想解釋它究竟是甚麼鬼的理論。

 

有些人喜歡用能量之外的詞。Franz Bardon 用「流體」,有人用 Vril,還有的是氣、Lung 或 Prana。如果不是 Star Wars 一早用了 Force 這個詞,或者我也會用它。但這些詞與能量一樣不清晰。中國人將體內的氣分為三種,然後又分出星宿、河流的氣等等。西藏人則將體內的 Lung 分為五種。你大概知道我想說甚麼。

 

我自己傾向將能量在實踐中分成不同層面。在我的書 The Sorcerers Secrets 中我分成了三層,而在教學中我分成七層,而在未來更進階的資料中,我或者會披露二十一層的分法。

 

物質層面 Material Level︰那些在術中使用材料的人了解某些礦物、藥草、植物和動物物質的功能。他們亦知道在儀式及術法中常見的東西比普通的一片塑膠來得「有生命」。這些物品是有能量的。這方面最好的作者之一是 Draja Mickaharic,他在無意中也成為了我的偶像。Draja 在他最近的書中詳細地分享了能量與物質的關係,又寫了用草藥畫魔法圖表的用法、不同的 Orgone 能量蓄累器設置、軟墊和其他許多東西。當 Rootwork 的人讚美他的同時又評擊他的綜合取向,我就懷疑究竟他們有沒有讀過他寫的書。他是一個智能地挪用的專家!

 

以太層面 Etheric Level︰這個層面與物層身體緊密地連結,除非有很異常的事發生,你的以太身體都最多會離你的物質身體一到兩寸遠。這個層面的能量工作是以意志、呼吸、肌肉和有時侯工具來運用的。這個層面的能量連結了物質和星光。它可以對身和心產生很大的效應,所以在武藝和瑜伽中它都十分重要,並且同樣的原因使得它是如此的危險。另一方面,它與習慣模式及固化思想有關。

 

星光層面 Astral Level︰當法師是單單用意志和想像移動能量、建構星光存在、在四方位及五芒星間視覺化天使,星光層面就是他們工作的層面。星光身體可以與以太及物質身體分離,而且星光物質的能量並不像以太能量一樣被以太身體的管道及中心所限制。現代的許多術法在這個層面工作,但若果沒有強力的連結或大量的功率,很快地要成果顯化在物質層面是困難的。這個層面的工作有許多可以調節的細微差別,越高的能量可變性就會容許越高的控制與程序化。當一個法師引導行星或自然的能量,這也多是星光層面的工作。

 

心靈層面 Soul Level︰這個層面是更加精細的,可以視為更高的星光層面。在這裏形體基本上是不固定的,而當意識能固定在這個層面,你會開始自然地感覺到你從許多情緒、習慣等等較低層面的慣性中解放出來。在這個層面的工作會顯化為力量感,而不太是控制一股能量。在這個層面也是大部份天使接觸的層面,這個層面是一個更高層面的管道,並且是主觀-客觀、精神-形體二元分野的中介。

 

心智或訊息層面 Mental or Information Level︰在這個層面我們並不是面對著能量,而是我們是能量的模式。這個層面沒有空間,存在純粹如是這樣。它是訊息,它是非區域性的(non-local)。現代科技有助我們去創造新的比喻去在這個層面上工作。所有進行過魔法的人都間接地在這層面上工作,但一個人需要一定的意識程度才能知覺到它並且有意地對它工作。

 

原因和完美層面 Causal and Perfection Levels︰原因層面是顯化之始。我在自己的課程中談了它許多,但在 blog 上我想還是不提了。完美層面是超越論述的,只能說它是階梯的頂端同時又是構成這階梯的物質。

 

這邊的重點是︰不同的傳統聚焦在魔法的不同面向。常常他們以為自己的才是真實的一個。在以前這其實不算甚麼因為他們彼此並不能遇到彼此,但在現在他們都可能聚在一起。這或者是這個時代的禮物!

 

我曾聽過許多 Ceremonialist 和 Pagan 取笑 Hoodoo 的魔法油可笑名稱(如 Bend Over, Miss Me Now)且認為這些都只是愚蠢的迷信,而不能與他們「真正」的魔法相提並論。

 

我曾聽到 Rootworkers 取笑 Ceremonials 和 Pagan 他們的心理和能量魔法取向,認為他們的魔法不能與他們「真正」的魔法相提並論。

 

我曾聽到最近發掘的舊系統實踐取笑一切不是以靈屬及祈禱逹成的魔法,認為這不是「真正」的魔法。

 

我曾聽到混頓法師取笑所有人因為這一切其實都只是心智和你的信念,所以他們知道魔法「真正」的秘密。

 

我曾見到 Psions 和 Omnimancers 取笑以上的所有,因為畢竟所有都只是能量和星光工作,所以用魔法油及祈禱的人不能與他們「真正的」魔法相比。

 

這些都是扯談。

 

魔法涉及到許多的面向,而事實是沒有人能夠理解它的寬廣。我幸運地有西藏魔法的背景,而它或多或少有以上不同的面向,而這些面向都聚合成一個工作。

 

這個取向我帶到了 Stragetic Sorccery。我不認為我的取向是適合所有人,但除非我見到一些真的奇跡似的效果而其他人做不到,我不會想聽到你說你的傳統比其他人的傳統來得有優勢。當你能不用飛機或船來跨越大西洋,或者我就會聽聽你的方法怎樣比其他人好。

 

原作者︰Inominandum

原文地址︰http://www.inominandum.com/blog/?p=176

 

 


tlolaymen 翻譯 2011-3-20 tlolaymen@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i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