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暗、光明、人的命運

Luria(Ari) 一系的卡巴拉論述創世之始,世界就是不完美的,而這不完美衍生出一切缺陷,而這缺陷後來顯化為物質、身體;物質、身體相對於靈魂與精神。

在這其中有許多細節,但大致的主題是

.精神創造出物質 (物質是精神的陰影,這塊「陰影」被稱為 Reshimu,這為物質之根)

.物質中註定有缺陷與不足

.缺陷與不足為一切邪惡之始 (所以創世一開始邪惡之根與精神的陰影相生)

.這種缺陷一層一層向下部世界繁生,到逹不完美的頂點 Malkuth of Asyiah,即是我們的物質世界

.神聖之光之意志介入,這種回復秩序的神聖介入被稱為 Kav,Kav 有直線的意思

.人的命運是尋找、對齊神聖之光的意志,回復物質的秩序

.這即是創造者偉大的工作

這些部份只是我自己的意思表逹,詳細可以參考拉比 Yechiel Bar-Tev 所寫的 Song of the Soul,以及前哲 Moshe Luzzato 所寫的 138 Opening of Wisdom。兩者的主題都是關於精神、物質、不完美、邪惡、人的命運、神的工作,連結如下。

Song of the Soul (Yechiel Bar-Tev)

http://www.yedidnefesh.com/kaballah/kabbala.htm

138 Openings of Wisdom (Moshe Luzzato)

http://www.azamra.org/Kabbalah/Openings/00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i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