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隔、秩序以及和諧 

世界上有種種的生命形態,動物之間氣質是相似的,但人卻有許多種,人的靈魂吸收了許多不同種的精神力量,這些精神力量最後顯化為人的人格,編織出一個人的精神狀態圖景。

精神力量有它們的喜愛,有它們排斥的東西,它們之間有生剋制化,如此這些成就了人間的愛、恨、情、仇;靈魂像海綿一樣吸納,然後釋放,在潛意識的夢中,眾精神力量熙來攘往,它們是蛇,是獅,是珍珠,也是熟悉的陌生人。

以大觀小,若將人比喻為社會,精神力量即為不同的角色,不同的角色之間沒有可能會聚在一起,所以角色之間會有一種秩序,以此精神力量經過力量的較量平衡後,他們彼此接受一種共同的約定,以能逹到整體更大的和諧;誰不信守約定,誰就背離了承諾的秩序,將受嚴厲制裁;而誰能受命運看顧,誰就能在舞台上佔有一席之位,顯化為該時間的人格表現。

以小觀大,人可以比喻為社會,社會也可以比喻為人,而我們的世界是如此的沖突,如此單獨的人也不可能逹到平衡;為了僅有的善而建立秩序,分隔開高尚的和卑賤的,我們有不自然的階級(相對於自然浮現的階級),有奢華與貧窮,這是我們能逹到的僅有和諧 - 為了保留光明與人性中的光輝,要去遺忘在陰影的許多許多人。

世界祝福不在記憶中的靈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i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