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罪、不潔、祈求被寬恕的靈魂

大乘佛法中,菩薩發願眾生不離苦海,自己不入空境;苦對應了土星,而發願拯救眾生對應木星;這個高度的意識往往在人世難以運轉,的確它有甚高的共鳴性,但它的持續性,需要其他的配合。

我是罪、是不潔、是祈求被寬恕的靈魂;我不知道有沒有前世與輪迴,我也不知道我前世做了甚麼事,但我總不是甚麼好人;我不知道我為甚麼受苦,或者其他人為甚麼要受那樣的苦,我只知道我不知道。

世界上太多的悲傷,所以我們有科學、有工業、有宗教、有一切。

大乘佛法的出家人要發和菩薩同樣的願︰眾生不離苦海,己不入空境。

我沒有辦法發這種願,我只能尊敬、祝福走這種道路的人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i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