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為一個業餘的愛好者,受到許多事物的啟發,一些是文字上的一些是目睹耳聞的,在其中我最著迷的是新柏拉圖思想,我願望仍是待我考究得嚴謹一些、資料搜集多一些、理解多一些後寫一寫它的簡介

昨晚在看這些資料時來回踱步,或者它不能對世界貢獻太多,但作為一種著迷之物,新柏拉圖思想是理想前十

其中有許多的主題與卡巴拉重疊,特別是生命之樹;生命之樹中有許多元素都與新柏拉圖思想相關,我在卡巴拉的資料中也需要更多大量的考究,才能繼續寫它的介紹

若果問自己為甚麼卡巴拉不是著迷之首?因著我自己固著的思想形態,我比較喜歡造物者多於神一詞,也無法將自己浸入經文的神話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i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