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ve,

這篇的資料來源是 Gray(William Gray)這前輩的 Condensation of Qabalah 這本小書。

三條路徑

Gray(William Gray) 在 Condensation of Qabalah 這本小書中借著 Qabalah 的生命之樹三柱,將神秘學路徑分為三條。

.第一條是 Ophric Way,名字來自藝術、音樂、詩歌之神 Orpheus。這條是情緒、歡欣、藝術的路徑,自然與本能感性的路徑。它對應生命之樹的慈悲之柱。可以對應金星、木星、天王星。

.第二條是 Hermetic Way,名字來自書寫、知識之神 Hermes。這條路徑著重智能、分析、思考、理性。對應生命之樹的嚴厲之柱。可以對應水星、火星、土星。

.第三條是 Mystic Way,是 Gray 認為最困難的道路,它需要奉獻、信仰、棄絕、對神聖本源的絕對渴求。它對應生命之樹的中柱,或稱為意識之柱。可以對應月亮、太陽、冥王星與宇宙。

我想實際上這三條路徑在每個人身上都有一個比例。Ophric Way 比較對應 Witchcraft。Hermetic Way 對應 Ceremonial Magick。Mystic Way 則是伊斯蘭神秘主義、基督教神秘主義。Ophric Way 與 Hermetic Way 都比較能納入秘學 Occult 這個範圍,會使用礦石、工具、儀式等等。他們會較著重技術、途徑一步一步來。而神秘主義、密契主義則較少講求技術性,而將心都對齊於上主。

這三條路徑的分法也是一個思想上的方便,每人自己都有一個比例的偏重。而除了有意識地走於這些「路徑」上之外,其實生命本身自然會讓我們越來越靈性,很難講世界上只有三條路徑的分法。


open sky,
scriber laimen,
the Light be wthn Us,
2010-Jun-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i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