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ve,

我們生活的環境

 

我們生活的環境、社會有待不同方面的完善,失衡是常見的,從許多世代前開始,整個族群就被置於沖突的洪流中。可惜的是直至今日,仍未能平復過去傷害延續到來的痛楚與悲傷,許多人被犧牲,從殖民時代到工業革命,一戰二戰冷戰恐佈主義等等。

科技與知識某程度上並無法處理人與人間的分離主義與悲傷,二零一零年的現在,厄疾的戲碼仍重複上演,無形的詛咒顯化在五光十色的繁華更是詭異。理論上人類應已活在天國,我們溫飽舒適,但我們受苦。大者我們爭於意識形態,細者我們小小互刑。

我們的文化是一個產生高熱與零和遊戲的電路,無形的架構框著整體下的所有部份。人類生活究竟是一個怎樣的無形脈絡?如果有一種社會顯微鏡,可否弄清楚這些看不見但又無比真實的細流?人又能否在這些無形顯化為有形前做些甚麼?

古先賢留下精神傳統,期望能指引他們的孩子。這些天真的孩子坐在火車上,不時感到顛簸,但仍然舒適,仍然在開派對,只是他們不了解火車駛向的是那裏。希望人類族群的每一個成員都能相對負起整體下的部份責任,這顛簸之世沒有人是無辜的,同時沒有人不是無辜的。

相信人生而有使命,並永遠受到上天指引,也相信每一人能有力量面對其所要面對的厄疾與挑戰。過去的陰影仍未驅散,在如此多的醜陋之後先賢仍陪伴著我們,他們仍然認為孩子美麗,上帝的祝福仍然臨在,而四周亦可見人們散發出其內在之華。


Light,
Translator Laimen
2010-Jul-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i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