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e,

精神物質與創世



在一些宗教哲學中,他們認為一切都是由無而來,由無生有,由零到萬物,例如無極生太極,陰陽往後再造化萬有,究竟的真實隱含了萬物,萬物是究竟真實顯化的必然結果。

在猶太的 Qabalah 哲學,他們將一切之源稱為無 Ain,無顯化出無限 Ain Soph,無限再顯化成無限之光 Ain Soph Aur,再其後無限之光收縮為原初之點,再顯化為陽性原則與陰性原則,再變化為有形的宇宙。

上帝創造出宇宙,而祂的聖靈一步一步顯化為物質,祂的頻率漸漸下降,最後結晶成物質。如此神智學夫人 Blavatsky有一句︰「精神為最高的物質,物質為最低的精神。」一切都是精神 Spirit,一切也都是物質 Matter。光譜兩端之間有無數的被造之物,他們受制於上帝的律法,服務於那唯一的源頭,唯一的原動者。

我們知道上帝的創世藍圖分為兩部份,第一部份是精神顯化為物筫,第二部份則是從物質中顯化出精神。第一部份是聖靈下降寄居到驅體,第二部份是藉由驅體令聖靈顯化並回歸於一。第一部份是從無到有,第二部份是從有到無。第一部份是從一到無限,第二部份是從無限到一。第一部份是從精神分離出物質,第二部份是讓物質與精神合一。

再後再轉。

open sky,
flying armchair aligning to the way, laimen
the Light be wthn Us
2010-May-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i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