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金黎明呀黃金黎明

黃金黎明呀你這個謎團。

黃金黎明是我不了解的,西方煉金術也是我不了解的。(其實我了解的非常小)

而當有人們說其實黃金黎明是一個西方煉金術的啟蒙系統後,我就真是不了解了。

我相信作者所述的,作者對於 Israel Regardie 的評價不高(好像有不少人們都說 Regardie 不理解黃金黎明的奧秘)。

http://streetmagick.blogspot.com/2011/04/right-tools-for-job.html

作者在其他文章也順手貶低 Crowley,以至 Lon Milo Duquette!

我自己是一直覺得 Crowley 得到的 Book of Law 與 Thelema 系統是過度地被宣揚,還有 Crowley 說小所羅門之鑰只是「頭腦的產物」,Duquette 繼承了這個心理性的說法,也說天使、惡魔、神祗、靈屬都是「在你的頭中,只是你不知道自己的頭有多大」。

這代表作者是擺明跟 O.T.O.,一眾 Thelema 追隨者,Regardie 追隨者(這甚至連到 Donald Kraig?),甚至 Cicero!?有不滿?

我真的不明白黃金黎明,我只了解它一部份的歷史,而它的啟蒙儀式我一階也未有看過!

有人說可以自我啟蒙,有人說這會被稀釋。著名的 Robert Zink 最近被自己的組織趕了出來,David Griffi 以前是不是 Cicero 的學生?原本的 Alpeh et Omega 其實在那裏?

Frater R.O. 說小五芒驅逐應還原為圓圈與四個天使名,Jason Miller 說小五芒驅逐還是好的,Jean Dubuis 也將這放入自己的著作中,Frater U.D. 亦是如此;Frater A.I.T. 屬於 David Griffi 的黃金黎明,他了解不同的技藝,但又有人說 David Griffi 不好?

太多的問題...太少的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i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