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reetings,

 

 

一些相似

 

 

Villoldo, Alberto Villodo 這位現代薩滿寫的幾本關於印加薩滿的書已有中文本,其中記得有一句的大約意思是「改變上流就能改變下流」,換成層面的概念就是改變上層就能有下層的對應改變。最近在壇論看到關於道術基本的討論,其中天人相應,萬法歸心,意識狀態、心態的改變都能有所對應,天人相應可以對應其下如其上。

 

系統與系統之間放在一起參考是很有趣的事,另一方面,也要注意系統的相似與差異是同樣的重要,Fortune, Dion Fortune 寫道[1],不同的傳統就像不同的音調,需要翻譯,而不能純粹湊起來。比如瑜伽和道術都有身體內部能量的鍛練,但不相同,藏傳佛法的瑜伽也不同於在印度的許多不同種瑜伽。

 

[1] 在 Esoteric Order and Their Work 中

 

 

Open Sky,

Our Light,

Translator Laimen,

2010-Aug-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i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