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翻譯.形而上原則一百三十 

130 Principles of Metaphysics

原作者 Prophecy (Daniel Murphy) 

原文出處 forums.vsociety.net/index.php?topic=11158.0

 

譯者前言

Greetings friends,這篇文章原是發表於Veritas論壇,時間是2007-Sep-2,原作者是Prophecy(Dnaiel Morpheus),是一名在美國的魔法師。內容是130條關於物質與非物質世界以及進化的原則,分成三部份,第一部份與三個世界有關,第二部份與世界間影響有關,第三部份與進化有關。希望這篇文章有所參考價值,譯者 Laimen, tlolaymen2010-Sep-27As-Salamu Alaykum

 

第一部份

關於三個世界的41條原則

Forty-One Principles of the Three Worlds

 

1.) 有三個關於存有 (Being) 的主要分類︰屬物的 (Physcial)、屬心的(Mental) 以及精神的(Spiritual)

2.)    在屬物世界,能 (Energy)必須出現在物 (Matter)之內。

3.)    在屬心世界,質 (Quality) 必須要出現在能(Energy)之內。

4.)    在精神世界

A.物不必定需要能。

B.能不必定需要質。

C.所有質(Qualitative) 及量 (Quantitative) 的性質從屬於該域的法則。


5.)    在屬物世界,經驗 (Experience) 必需要有時間與空間。

6.)    在屬心世界,經驗不一定需要時間與空間。

7.)    在精神世界,一個物體可能會有時間但沒有空間,或有空間沒有時間,或次序(Sequence) 不必然存在(Exist)

8.)    在物質世界次序必需存在。

9.)    在心理世界次序是球形而非線性的,並可以存在於任何方向,但不能同時存在於所有方向。

10.) 在精神世界,存在著次序的領域,存在著線性次序的領域以及存在著超越次序的領域,如此︰

A.一個創造者不必然在其創造之前。

B.一個創造者可能需要其創造存在而存在。

C.一個行動可同步於有次序意義的行動


11.)   精粹 (Essence)、質 (Quality)、量 (Quantity) 和形 (Form) 為三個世界的四個原型組成。

12.)   在屬物世界,精粹必需要在質之內,質必須要通過量去表逹,量必須要有一個形去讓原初的精粹去找到表逹方式。

13.)   在屬心世界,一個精粹必須要在質之內從而去找到表逹方式。這個質不一定需要去使用量與形。

14.)   在精神世界,一個精粹可以在自己之內為自己找到表逹方式。這個精粹可以但不需要運用質、量或形。

15.)   若屬心之物要被顯化為屬物,則它需要被給予量與形,量與形對應時間與空間。

16.)   若精神之物要被顯化為屬心,如果它本身沒有質,則它需要被給予質。

17.)   若精神之物要被顯化為屬物,它需要被給予質、量與形,而這些必須合時間與空間之限。

18.)   在屬物世界,沒有任何事物被宣示或被創造,它只是被表逹。

19.)   在三個存在狀態中,沒有任何事物不是由意志 (Will) 授於,在實質上與潛質上皆是如此。

20.)   在三個世界之內,沒有任何事物低於無限是靜止的,只有無限才有無動的可能性。


21.)   任何存在的狀態在其運動之中都沒有維持孤獨的可能性。

A.若一個事物是在運動當中,則必定有一個意志在其背後,如此不論如何它都是有著精神屬性與心理屬性。

B.任何在屬物世界的事物都被屬心與精神存在滲透。


22.)   任何被意志支持的事物皆可被意志影響。

23.)   在三個世界中,對應的載具 (譯註︰是指身體或工具)的優勢決定了其對該世界的影響。

A.在屬物世界,身體 (Body) 的力量與能力決定了它對物質事物的影響。

B.在屬心世界,心智 (Mind) 的集中與意志力決定了它對屬心事物的影響。

C.在精神世界,靈瑰 (Soul) 的成熟與權威 (Authority) 決定了它對精神事物的影響。

D.者註︰這裏的靈魂包含了這個脈絡下的星體 (Astral Body)


24.) 三個世界皆可以被心智及靈魂影響,但都是只能透過適當載具的交互作用。

A.心智與靈魂可以透過物質載具去影響物質世界。

B.靈魂可以透過心智來影響屬心世界。

C.心智可以透過靈魂來影響精神世界。

D.物質身體只在物質世界有效,但可以透過反應與反射來影響心智和靈魂。

 
25.)
每一種力量 (Force) 與智能 (Intelligence) 皆是共同地男性與女性,可認為︰

A.男性比女性多

B.女性比男性多

C.同時有著女性與男性的表逹

D.女性與男性皆為潛在而非表逹,表逹出中性


26.) 25 A的情況,力量或智能會被表逹為男性形態。

27.) 25 B的情況,力量或智能會被表逹為女性形態。

28.) 25 C的情況,力量或智能會同時被表逹為男性與女性形態。

29.) 25 D的情況,力量或智能會表逹為缺乏男性與女性形態。


30.) 一種男性的力量或智能的運作主要是電性的(Electrically)。譯註︰電性會是指放射性

31.) 一種女性的力量或智能的運作主要是磁性的(Magnetically)。譯註︰磁性會是指吸引性

32.) 合乎25 C25D的力量或智能運作會是電磁性的(Electromagnetically)

 
33.)
一種力量與智能在其對應世界中表逹其極性與性別︰

A.在屬物世界這為一個個體有著男性、女性、中性或同時男性女性的身體。

B.在屬心世界這為一種智能運作於擴張、收縮、同時潛在著擴張收縮、或在兩者間積極地浮動。

C.在精神世界若一種力量,不論它有沒有智力的形態,它的運作可能是電性、磁性、電磁性或無電磁性。


34.) 若一種力量或智能沒有一個被授定的形態,若被迫去要顯化出形態,會自然地呈現出與它性質最相容的形態。

35.) 當精神與心靈之物被束縛在一個形態中時,它會將限制自己的存在來對應該形態的本質。

36.) 當精神與心靈之物從形態中被釋許,它會用呈現與自己更適合,更能全面實現其本質的存在模式或存在形態。

 
37.)
從微妙精神到稠密物質就有其下降的途徑(Line of Descent)

38.) 從屬心到屬物間有其下降之徑。

39.) 從稠密物質到微妙心靈到微妙精神間有著上升的途徑(Line of Ascension)

40.) 參照以上 37 39

A.屬物的可經由轉化變成屬心的或精神的

B.屬心的可經由轉化變成屬物的或精神的

C.精神的可經由轉化變成屬物的或屬心的


41.) 以上的 40 所述的準則並不能推論於其內在本質在其特定區域向度外的事物,如︰

A.在空間和時間外的事件必須被給予空間與時間限制去在物質世界運作。

B.無時間性及無空間性,無始亦無結的事物必須最少透過一個開始去使得自己在屬心世界運作,去使得自己在一些精神世界運作,並且若要繼續下降於屬物世界運作,它需被進一步限制於時間與空間中。


原作者 Prophecy 

原文出處 forums.vsociety.net/index.php?topic=11158.0

翻譯者 Laimen, tlolaym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i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