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形而上原則一百三十(第二部份)
130 Principles of Metaphysics
原作者 Prophecy (Daniel Murphy)
原文出處 forums.vsociety.net/index.php?topic=11158.0

譯者前言

Greetings friends,這篇文章原是發表於Veritas論壇,時間是2007-Sep-2,原作者是Prophecy(Dnaiel Morpheus),是一名在美國的魔法師。內容是130條關於物質與非物質世界以及進化的原則,分成三部份,第一部份與三個世界有關,第二部份與世界間影響有關,第三部份與進化有關。希望這篇文章有所參考價值,譯者 Laimen, tlolaymen,2010-Sep-27,As-Salamu Alaykum。


第二部份
關於魔法影響五十五原則 
Fifty-Five Principles of Magical Influence

 

1.) 有三種媒介,在這裏被稱為網基 (Matrice),它們的存在容許了三個世界的互相滲透。在宏觀世界中,它們為︰
A. 星網基 (Astral Matrix) 容許靈魂與心智的溝通。
B. 心網基 (Mental Matrix) 容許心智與身體的溝通。
C. 命網基 (Vital Matrix) 容許靈魂與身體的溝通。

2.) 在宏觀世界中,這三種媒介被 Archeus 所代表,Acheus 的存在容許了精神和屬心世界與屬物世界互動。
3.) 屬心與精神世界兩者的互動是自動的,個體存在不屬如此,個存在的溝通是透過與網基對應的載具。
4.) 在精神世界中有些區域是屬心世界沒有影響力的。
5.) 所有的效應 (Effect) 都有一個因由 (Cause),而任何因由都無法表逹其效應,除非該效應在其所在世界中所需的條件組合受到考慮。
6.) 每一個效應都有一個後序 (Consequence) ,沒有任何事物不是被其他事物連結著和滲透著的。
7.) 在三個世界中得到實現的效應會在三個世界中造成後果。在兩個世界中得到實現的效應會在兩個世界中造成後果。
A.在精神眾世界實現的效應可以有著屬心與精神的後序。
B.在屬心眾世界實現的效應可以有著屬心與精神的後序。
C.在物質世界實現的效應必須要有著屬物、屬心與精神的後序。

8.) 在物質世界觀察到的效應同樣可以屬心與精神方式觀察到。
9.) 在屬心世界觀察到的效應可以以屬心與精神方式觀察到。
10.) 在精神世界的效應可以以精神方式觀察到,也不一定可以以屬心方式觀察到。
11.) 任何可以以屬心方式觀察到的效應,其因由都可以以屬心方式與載具觀察到。
12.) 一個效應可以是實在的 (Actual) 或潛在的 (Potential)。
13.) 實化的效應只能被觀察。
14.) 潛在的效應可以被影響。
15.) 一個因由可以被任何帶著渴望 (Desire) 的事物所創造。
16.) 任何既定的效應為其既定因由的機率,任何既定的因由為生起該因由情況的機率。
17.) 若因由可以被滲入 (Infiltrated),則其特定效應的機率可以被影響。
18.) 若一個環境情況的機率可以被滲入,則任何特定的因由可以被創造。
19.) 所有事物皆有一個因由,沒有任何事物不是在機率中被預定,無論是實在或潛在都是被機率預定,它們沒有可能是其他事情。
20.) 命運、自由意志與隨機的外貌差異為某已預定事物在時間長度的表面不同。
21.) 存在 (Existence)的基础為相衡 (Equilibrium)。
22.) 相衡為組織之圓滿頂點 (Consummation),作為混沌 (Chao)之頂點的失衡只為其相衡的表相。
23.) 所有事物都在潛在中被為相衡,儘管在實化中為混沌。
24.) 任何其實現為混沌的為更被效應所主導,並有著甚小或沒有對因由的控制。
25.) 任何其實現為相衡的是處於自己因由的中軸當中,如此它有著對後序效應的直接控制。
26.) 只有有限的受造之物可以維持實化的混沌,儘管他們可能有潛在的相衡。
27.) 在所有三個世界中,物質可以被雕刻以去吸引吻合其設計之物。
A.在屬物世界,一個凹形可以被吻合其狀之物填滿,例如在海床中的一個洞會令到水形成該洞的向度特質。
B.在屬心世界 一個渴望或情況可以從屬心物質,它會不可避免地被注入合於其特質的物質,如若一個人構想了一個渴望去找到一件失去的事物,然後屬心世界的物質就會聚集在這個渴望並取得這個渴望的性質
C.在精神世界,一個因由可以由精神的物質雕刻出來,並會不可避免地被灌入對應合同性質的力量,例如一個人創造了下雨的特定能量形成,然後這些能量會去配合需要的性質,並經由必要的向下溝通過程到逹屬物世界以引發該效應。

28.) 在三個世界之中,該世界的物質皆會互助吸引,互有引力,並在其恰當領域中運作,這與27A、B、C所述的相似。
29.) 一個較高的力量不能被一個較低的力量所影響,除非有一系列的情勢被設計去分離較高力量與較低力量,如此可以使得自然原因去推動較高力量作出行動。
30.) 若在一個情勢中較高的力量主要為屬心的,或控制了所有它即時的可能情勢,則29所述的影響是不可能的。
31.) 在宇宙中存在著對情勢的機率有重大影響的智能力量。
32.) 一個智能力量容許個人及主觀的詮釋。
33.) 其下之物可對其上之物要求回應(Appeal to),這種要求是基於其上對其下的詮釋,如
A.農民可以與國王理論(Reason with)
B.孩子可以與父母理論
C.一個較低精神權威的存在可以與較高精神權威的存在理論

34.) 環境對於存在物有傳導性(Conductive)若果這兩者的性質相容。
35.) 若環境與存在物沒有傳導性,則存在物不被允許進入環境。
36.) 若環境的性質被改變,則不相容於改變後環境性質的存在物會被環境排除。
37.) 存在物總是與其環境相同或相似。
38.) 與環境相同或相似的存在物並不總是與其環境相同或相似。
39.) 性質上不相容者會互相排除相反的性質。
40.) 性質上的相容者會吸引和接納其相容性質。
41.) 某個性質的實質化程度與其環境的相容性成正比,例如一間房間被賦於抑鬱的性質,所以失望的性質可以在這個房間被表逹,但並不能實現它表逹的完全程度;類推失望的性質可以在一間被賦於失望性質被完全實現。
42.) 一個存在物能存於與其相似但不相反的環境中,而該物與環境的性質之差距將決定該物顯化表逹之程度。
43.) 與環境不相反但又不足相似以表逹的性質,能潛在地存於環境中。
44.) 意志 (Willpower) 與集中 (Concentration) 是心智的兩種基本力量。
45.) 敏捷 (Flexibility) 與耐力 (Endurance) 是肉體的兩種基本力量。
46.) 權威 (Authority) 與相衡 (Equilibrium) 是靈魂的兩種基本力量。
47.) 一個存在物被魔法地影響的程度為意志與集中的函數 (function),除了以下情況
A.該存在物只能被環境自然法則所影響
B.該存在物只能被精神權威所影響。
C.該存在物只能間接地被其他存在物的權威所影響。

48.) 一個人對更高精神智能的求訴 (Appeal)力量為兩種靈魂基本力量(權威與相衡)的函數。
49.) 魔法力量能透過一個人所表逹的程度為兩種肉體(譯註︰原文為肉體,但參考上下文,應為心智)基本力量的函數。
50.) 兩種靈魂力量可以透過心智表逹,但會限於心智能理解的程度。
51.) 兩種心智力量可以透過肉體表逹,但會限於肉體靭性的程度。
52.) 靭性 (Elasticity)為敏捷與耐力的函數。
53.) 兩種靈魂力量可以透過兩種肉體力量表逹,但會限於靈魂力量能照耀穿透精神身體與心智的程度,及限於肉體的靭性。這為理解 (Understanding)與靭性的函數。
54.) 權威為相衡與進化 (Evolution)的函數。
55.) 對更高位智能的求訴力量是依靠於權威,因此依靠於相衡的狀況與成熟程度,除了以下下程況︰
A.與更高位智能的合約 (Pacts),而更位高能需依協約覆行該個人之願望。
B.更高位智能受到其統治者的委派到一個人身邊,這可能跟隨著合約或沒有合約。


 

原作者 Prophecy (Daniel Murphy)
原文出處 forums.vsociety.net/index.php?topic=1115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i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