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靈魂的安息

當一個人過世時,我們會祝福他們的靈魂安息,安息在平靜之中,我們希望他們去到另一個更好的世界 - 這是生者的願望,不論來世到底是如何。這是生命是最後一步,安息,也是土星的最後名字,靈魂已走過世界的牽扯,是時侯回歸自由安樂。

當現世生命進行中,靈魂跟隨著命運的軌跡,開展多重重疊的故事,每一晚靈魂都會安息一次,紛紛擾擾被自然忘記;愛、恨、情、仇,故事沒有在日月交替就結局,故事繼續自己的途徑,靈魂再次在黎明中轉生在身體身上,記憶即是輪迴,而釋懷,為對記憶的接納與放手。

再不醒過來的睡眠,被稱為死亡;人在日月交替中走過一段故事,以故事以這個形式結束 - 但故事又同時還未結束,因為記憶仍在,記憶不止存在於靈魂之中,也存在於其他人的靈魂之中,一個故事是更大故事的一部份,正如一劇分眾幕,而人世如同同時進行的戲劇,彼此盤結交錯,靈魂從一個舞台走到另一個舞台,是觀眾也是演員。

生者能釋懷,死者能安息,代表著不需要再任何活動了,這是圓滿的一幕,觀眾亦可閉上眼,微笑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i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