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宿醉來自於豪飲 

形而上學有許多部份都與意識狀態有關,我們通常用的是兩極化的模型,即是高意識狀態,低意識狀態,高者神聖,低者不值;不過這個模型是一個過度簡化,意識形態不止垂直,還有水平,而這個水平要多大就多大,古哲將水平分為七束,用七行星象徵,但事實上經驗上都能告訴我們七束模型也是簡化的。

通常能夠精準地描述意識狀態的人,不是詩人就是藝術家,或者是導演;但他們其實多數也說不清楚,他們只是在講自己感受到甚麼,並且在心靈圖像庫中獲取最適合的詞句;一個人喜歡甚麼樣的詩、音樂,幾乎就能知道這個人的常態意識狀態。

世界太大了,意識狀態像萬花筒一樣多,並不是每一種意識狀態都適合自己,而我們的心靈也會自動的趨吉避凶,一個人的聖丹是另一個人的毒藥,我們純粹是活在不同的世界。不同的世界之間有不同的關連,理想上一切都是相關的,但我們沒有可能會部走過一遍,宿醉來自豪飲。

有人說神是地震,絕不溫柔;我也可以說神創造的世界可能溫柔誘人,但絕對會導致宿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i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