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交感 II

今日繼續追看「驅魔大(我給樓主的稱呼)」的續文,驅魔大在寫相應、交感了。

榮格的共時性、同步性(Syncrhonicity),其實也是交感、相應,我很喜歡同步這個詞,同步是兩人跳舞,有甚麼比兩人跳舞更能描述對應(Correspondence)呢?

我自己本身有一件很想去實現的事 - 對明瞭數學、物理的對應系統 - 我很確信數學、物理同樣是在利用對應,但這個確信只是第一步。

巫學與科學,以至其他種種學習,我確信都與對應、交感有關,這種描述太過空泛。而學習到交感是否就能將巫學與科學相通?應該不可以,命運似乎永遠只會讓我們選擇少數的交感,這也是在玄學中有這麼多種系統的一種表現,你交感那一個?有人對空性交感,有人對神祗交感,我們交感的都是不同的途徑,如此最初的交感會延續到最後的交感,我們的世界雖連結也分化 - 另一個值得沈思的題目,在一之中一切交感,但如何讓一不變而使「眾」交感分隔?

分隔世界的奧秘是甚麼?

我在等待時間,而時間不急,我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i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