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卡瑪、卡瑪、我的前世是甚麼

我不相信因果,但重要的是因果相信我,所以...我還是要相信因果(Karma,音譯卡瑪)。

http://ruowen.pixnet.net/blog/post/34704965

看到作者寫的這篇文章,真是有感,的確應該是意向 (Intention) 是編織出因果之網的首因,或者這也等同於意志,這也等同於靈魂的故事。而我借別人三百元,別人來世將還我三百元是對因果過度簡化的解釋,我借別人三百元有一個意向,而別人還或不還也有她/他的意向,整個意向會定出一個故事,而三百元只是一種象徵之物。

每一個意向都是一個種子,而這個種子包含了整個故事,在這個故事中主角有一個意志,而這個意志即為整個故事的潛藏主題,佛家將之命為因果,道家將之命為造化。

我這個愚人跟隨前輩的步伐,也在反思自己的因果造化。回看自己,自己的愚事也夠多,卡瑪、卡瑪,我的前世是甚麼?我的故事是甚麼?我的靈魂究竟做過甚麼?我的靈魂究竟想做甚麼?

愛恨情仇,愚蠢的我才日才能安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i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